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改革发展

枣庄市林业和绿化局被授予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山东省参展工作先进集体”

作者:枣庄市林业和绿化局 来自: 时间:2020-03-10 09:19:49

近日,山东省参加2019北京世园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下发通知,对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山东省参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枣庄市林业和绿化局、枣庄市林木种苗站、滕州市林业站等我市3家单位被评为先进集体,另有4人被评为先进个人。

在2019年北京世园会参展工作中,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提前谋划动员、狠抓工作落实。印发了《枣庄市落实省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参展任务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分管副市长霍媛媛任组长的“枣庄市落实省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参展任务工作领导小组”,市级财政安排预算资金30万元保障筹参展工作需要。市林业和绿化局牵头组织滕州市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峄城区林业发展服务中心等,严把展品质量,有针对性地选定了我市独具特色的石榴盆景、山石盆景作为参展重点,并安排本地技术水平高、责任心强的盆景艺人提前进行准备。经过数轮初选、养护提升和省里的终选,确定了最终的参展盆景。在展品的运输、布展、展出期间养护等环节,落实专人负责,精益求精,确保参展盆景展出最佳效果。最终,由我市选送的18份盆景、展品,在本次博览会盆景类展品竞赛中全部获奖,其中:特等奖2项、金奖6项、银奖3项、铜奖7项。由枣庄市石榴研究中心(石榴研究院)选育的、产自峄城区榴园镇朱村的‘峄州红’石榴鲜果,还荣获博览会优质果品大赛金奖。

苗木花卉产业既是美丽的公益事业,又是新兴的朝阳产业,还是绿色的富民产业。下一步,市林业和绿化局将按照省里的要求,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深入挖掘我市苗木花卉产业发展潜力,充分发挥苗木花卉产业发展优势,着力补齐苗木花卉产业发展短板,努力推动全市苗木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