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改革发展

徐庄林场国家侧柏良种基地举办侧柏选优技术培训班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8-20 16:30:08

DSC_0156.JPG

8月16日,徐庄林场国家侧柏良种基地举办侧柏选优技术培训班。山东省林木种苗和花卉站副站长解荷锋,山东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邢世岩、曹邦华,枣庄市林业和绿化局副局长杨会锋及调查选优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分室内培训和现场演练两个阶段进行。

DSC_0181.JPG

邢世岩教授讲解了《山东省侧柏优树调查实施方案》,介绍了侧柏优树选择的条件、评定方法、数量指标、形质指标和步骤。随后在徐庄林场柳泉南山进行了外业实训。

DSC_0219.JPG

解荷锋指出,林木种子是造林的物质基础,种子品质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林木的生长和发育。种质资源的优选工作事关林业高质量发展,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中尽责尽力。他强调,侧柏良种优选是去年工作的延续。要在枣庄市境内选优的基础上,将优选范围扩展到全省,重点放在泰安、济宁侧柏重点分布区。同时,明确了工作任务、完成时限和推进措施。他要求,要总结经验、优化流程、严格标准,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2019年的侧柏选优任务。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加深了对侧柏优树选择相关技术标准的理解,熟练掌握了选优工作的流程与方法,为做好2019年的侧柏选优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徐庄林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