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改革发展

台儿庄区“三个科学”积极开展雨季造林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8-13 00:00:00

雨季是荒山造林绿化的重要时节。近日, 台儿庄区抢抓连阴多雨的有利时机,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全面开展2019年度雨季造林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雨季造林面积1600余亩。

一是科学规划设计。台儿庄区政府高度重视荒山造林工作,制定下发了《台儿庄区2019年雨季造林实施方案》,落实造林地点,确定造林树种和模式,将造林任务落实到山头、小班。同时,要求各有山镇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雨季造林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

二是科学组织实施。将全区2038亩荒山雨季造林任务分解到3个有山镇。在组织形式上,采取工程招标形式,由专业队进行造林,明确造林规格、树种选择、栽植标准等,确保造林质量,提高造林成活率。在苗木管护上,落实专人管理,切实加强抚育,进一步加大封山护林力度,对新栽植的苗木加强封育,防止人畜危害,确保栽一棵活一棵。在执法保护上,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盗伐、滥伐林木等违法行为,对新造林地和疏林地实行全面封山,封造并举,巩固造林绿化成果。

三是科学把握时机。建立部门联动机制,与气象部门实时联系,及时分析短期天气形势,根据雨情提前对造林荒山进行整地、挖树坑等准备工作,全区已整地2000余亩,挖鱼鳞坑40余万个,确保不延误造林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