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资讯 > 改革发展

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枣庄

作者: 来自:枣庄市林业局 时间:2019-03-11 00:00:00
  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枣庄
  --义务植树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春风催新绿,又是植树时。在这春雨润物、万物复苏的阳春三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这是一个营造绿色生态环境、期待青山绿水、呼唤人们"植绿、兴绿、爱绿、护绿"的特别日子 ,为此,我们倡议:
  一、积极履行法定植树义务,争做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的建设者。 义务植树,人人有责。国家规定,凡适龄公民 (男 11岁至 60岁,女 11岁至 55岁) ,每人每年义务植树 3棵至 5棵,或者完成相应劳动量的育苗、管护和其他绿化任务。 积极参与环城绿道、 荒山、村居、单位庭院绿化,开展植树种草养花活动以及 "青年林""纪念林""光彩林""巾帼林""学生林"等认建认养活动,形成以树寄情、以树铭志、奉献绿色的良好社会时尚,让义务植树活动更有内涵、更具活力、更富成效。
  二、自觉投身国土绿化行动,争做 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的创造者。 "国家森林城市"是我市一张靓丽的"国字号"生态名片。市委市政府将 实施 "绿满城乡 • 美丽枣庄"国土绿化行动 ,夯实" 国家森林城市"的 生态基础。 请大家积极响应,参与造林绿化、林木管理、绿地养护、古树名木保护等活动,在环城绿道提升、生态廊道绿化、美丽乡村建设中出点子、提建议,群策群力,献计献策,美化绿化人居环境,共建共享美丽枣庄。
  三、自觉关心爱护绿色生命,争做 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的守护者。 植绿护绿是建设生态文明的具体实践。我们要爱护每一片绿叶,爱护每一棵幼苗,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不践踏绿地草坪,不攀摘树枝花朵,不侵占绿地林地,不将火种、垃圾带入绿地山林,文明出游,节能减排,低碳消费,养成绿色生活方式和低碳消费观念,共同保护好我们的绿色家园。
  四、自觉倡导生态文明新风,争做 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的传播者。 植树造林、共建共享,有你有我有他!要 树立植树造林、爱护环境、善待自然、节约资源的发展理念,宣传全民义务植树的公益性、义务性和法定性,提高全民维护生态、热爱生态的责任意识、法制意识,在全社会形成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共同建设山青水绿天蓝的美好家园。
  一棵树就是一台吸尘器,一片林就是一座制氧站。为了青山绿水常驻,为预防雾霾来袭,为了我们的生态家园和子孙后代,让我们积极投身到义务植树活动来吧!人人营造绿色,人人拥有绿色,让绿色森林资源泽被后世、造福千秋万代!
  枣庄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枣庄市林业和绿化局
   2019 年 3月 1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