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欢迎投稿!2023年“山东林保杯”讲好森林故事征文活动启动

作者: 来自:齐鲁壹点 时间:2023-02-08 10:47:54

森林是人类文明的摇篮,是最直接影响人类能否生存下去的生态因子。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春天时嗡嗡郁郁的,每棵树都如腾起的绿色火焰;秋天时,落叶萧萧,树袒露出自己嶙峋的风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弘扬森林和湿地文化、传承生态文明,大力宣传讴歌资源保护利用成就、动人事迹等,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良好风尚。2023年“山东林保杯”讲好森林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开始啦!本次活动将面向全国征集稿件,欢迎大家广泛参与投稿:

一、征文主题

“讲好森林故事,守护绿水青山”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山东省林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山东省自然资源作家协会

协办单位: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山东省散文学会

三、作品要求

1.作品主题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宣传生态文明建设领域重大成就,特别是森林湿地资源保护利用成就,讴歌践行“两山”理论推动林业保护高质量发展的动人事迹,展现当代林业保护工作者及热爱支持林业保护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风采,大力弘扬森林生态文化。内容健康向上,格调清新,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诗歌、散文、小说、报告文学等体裁均可。其中诗歌不超过100行,散文1500-5000字,小说、报告文学3000-8000字。

3.作品要求是个人原创首发,每人每种体裁限投1篇。所有参赛作品均以Word格式,正文以4号宋体字为标准进行编排。

4.征文截止时间为4月15日。

四、奖项设置与作品展示

采取网上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最佳人气奖若干名。届时组织颁奖仪式,向获奖者颁发奖品、证书。同时主办单位将编印优秀作品集。

五、投稿与联系方式

1.本次征文只接收电子投稿。请在文末附作者简历,包括真实姓名、电话、单位、通信地址、邮箱、微信号等信息,不符合投稿规范要求的作品取消参赛资格。

2.投稿邮箱:lbzxzhengwen@163.com。

3.联系人:齐鲁壹点 王先生,电话:17862350172;山东省林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 邢先生,电话:0531-88563635。

4.本次征文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